就许愿岁岁平安吧

新的一年,重新开始

【旭润】离离原上草 - 甜,双重生

#原号:大可爱

#原来的号没有了那就换个号卷土重来,玛德


1.    

    锦觅死后旭凤到底没能放过润玉。

    火刑那日,润玉跪在戮仙台上,眼底终是失了往日的星辰之辉。

    “先天帝润玉,私放穷奇偷练禁术,蓄意引战,弃苍生性命于不顾,手段阴毒至六界所不齿,经议,当处以火刑灼其根本燃其污秽。”

    戮仙台前,旭凤宣着与众仙家合议后的结果,只觉得眼前这个人越发的陌生。

    大抵终是不愿再看他这样肮脏的活,旭凤到底掐出了琉璃净火的诀。

    润玉似是动了动口,和自己说了些什么,说的什么呢?旭凤看不真切。

    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。

    人间的这句话用来形容润玉真是再合适不过。看着安静跪于琉璃净火中的润玉,旭凤忽的觉得,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要被抽走了。

    润玉想着自己这一路走来的种种,双眼再次聚神的时候,便看到旭凤背过了身去。

    竟厌弃自己到了这般么?

    润玉忽就释然了,自己爱了他几千年又有何意义呢?

    也罢,死在他手上,顺势将他托上帝位,也叫他尝一尝,这漫漫长夜的孤寂吧。

    待旭凤再回身去看润玉的时候,润玉早已随着琉璃净火烟消雾散了。

    旭凤有些发愣,心里的某处竟这般空空荡荡,润玉终于身死,也算告慰了仙魔大战那日无辜枉死的生灵,和锦觅。

    可为什么自己这般难过?

    “润玉啊...”

    几日前,那是锦觅死后,他第一次见到润玉。

    本想好的定要杀了他给父帝母神报仇,给锦觅报仇。

    可见到润玉的那一刻,他还是心软了。

    第一次坐在天界最高的那个位子上时,下面人乌泱泱的诉着先天帝润玉的罪状。

    烦得很。

    他允诺了必会彻查,登基后的第一道旨,便是封锁润玉的璇玑宫,任何人不得出入。

    那日叔父竟来问他,是不是对润玉起了不该有的感情!

    怎么可能!

    他爱的是锦觅…是锦觅吧?

    叔父走后他只觉自己心里乱的很,便饮起了酒,想着多年来和润玉之间的种种。

    还真是应了叔父那句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情深啊。

    鬼使神差的又去了润玉哪儿,借着醉酒好生折辱了他一番,出了胸口里憋着的那股恶气。

    最后终于忍不住添了一句,“可我偏就看上了这般不堪的你。”

    天知道说完的他有多忐忑,心脏好似要跳出来一般,不敢看润玉。

    可是过了许久也没有听到润玉的反应,他这才腆着脸看向了润玉。

    他双眼空洞无神,不知在想些什么,怕是自己最后那句话,他亦是没听到吧。

    不甘心。

    他不知道自己怎么回的寝宫,只觉得今日的自己这般不要面子的同他表白,他却是这样的反应,实在,叫人生气。

    于是他竟同意了几日后,那些人要处决润玉的进言。

    但是只有他自己知道,只要他在润玉的眼中再看到一丝爱意,或者再听到一句他说心悦于他。

    或者,他只要开口说一句,“放了我”,他旭凤就算与六界为敌,也定不会再伤润玉一分。

    可润玉没有,他平静的就像一汪清水,眼底有的,只是解脱。

    润玉死了。

    他的心也死了。

    他终是后悔了,润玉,你还愿意回来吗?

    往后万年,旭凤如润玉般吃饭修炼皆是一人,长夜漫漫,他终是读懂了兄长眼中那抹孤寂源于何处。

    有时路过璇玑宫,旭凤也会进去看看,恍惚间他好像总是会看见那人一袭白衣不染凡尘。

    坐于院中石几前,或铺一盘玉琪邀自己对弈;或摆二三好酒相邀浅尝。

    唯独没变的,是那人眸中的星辰,眼底的双辉。

    枕冷衾寒,他才知晓原来真正万年孤独的命理并非润玉,而是自己。

    “兄长啊,你到底好冷的心,竟愿独留我空活万年...”

    “是了,怎么会是你心冷呢,心冷的是我啊,是我亲手结果了你啊...”

    “这便是你对我的报复么?聪慧如你,便是早看出了我对你亦有心思,那几日我折辱于你,你便这般报复我...”

    “我哪里真心想要折辱你,我哪里舍得...不过是想让你亲口说出心悦于我罢了...却到底失了分寸。竟是亲手杀了你才发觉原来你早已长住于我心底。”

    “终究是我逃不过世俗,终究是我伤你一世亦伤我一世。”

    “兄长...润玉...若能重活一世,我定当全力护你周全才是,再不为世俗所累。”


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(17)

热度(851)

  1.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